满船星河

多情岸填词|多情笔|文人群像

算半个整活(?,视频b站,词在这里存下,因为此不够了宋占的篇幅只能少些,抱歉,tag太多不一一打了,元白私心

某年某月某日小窗边

我轻抚开书卷

见墨色如故晕开深浅

忽我行至哪个千年前

落魄文人的终点

沉寂了这片汨罗江岸(屈原)

那些官场沉浮的恩怨

早已与我无关

折支南山下菊花佁然(陶渊明)

深宫西南风过记着谁

公子风华真翩翩

无奈提笔后世谓建安(曹植)

此刻 谪仙挥毫长安月色

便将 醉意掩落寞(李白)

此刻 满腔 忧虑几多

天子不见朱门漆落

苍生如何(杜甫)

于是空山身藏 新雨意微凉

深林抚琴 悟禅心茫茫(王维)

我却移舟清江 天地人事皆忘(孟浩然)

只听得闲谈 在相传中流芳

那时慈恩塔下正少年

酌绿蚁共偷闲

而今梦醒白雪满人间(白居易)

历经大浪淘沙的淡然

也是初见时傲然 

前度刘郎豪言桃花盼(刘禹锡)

此刻 画楼星辰清风在侧

只叹 夕阳正将落(李商隐)

此刻 谁若 豆蔻颜色

这无力挽回的山河

自甘沉默(杜牧)

世事流水落花 思故国神伤(李煜)

恍然回首 谁嗅青梅香(李清照)

只愿家国无恙 也执笔也戎装(辛弃疾)

但留得传奇 在书卷上流芳

记得经年后小窗边

我似曾将书卷轻展

邂逅如沈园绿波聚散(陆游)

忽我梦醒间皆了然

那些落魄文人的悲欢

终难离浮世漫漫

于是寄身长浪 品明月如霜

无谓风雨晴归去何妨(苏轼)

待得东方微亮 闲梦终成过往

留下这传奇在万世后流芳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